:::

活動花絮

:::

活動花絮

1
  • 104.04.07保健之夜
  • ( 8 張相片 ) 由系學會主辦之保健之夜在2015年04月07日晚上於杏春樓熱鬧登場,保健營養學系陳俊榮主任及多位老師皆到場參與,對於系學會同學認真、用心籌畫的精彩活動及表演給予高度肯定!
10
保健營養學系海外研習說明會
  • 102.03.20(W3)保健營養學系海外研習說明會
  • ( 20 張相片 ) 102.03.20(W3)保健營養學系海外研習說明會 2013年03月20日中午,邀請保健營養學系陳俊榮主任和趙振瑞老師,針對美國及日本地區多所可申請海外研修之姐妹校進行作業時程、補助方式、相關事項..等說明,並提供目前外部獎學金最新資訊,鼓勵學生踴躍嘗試。同時邀請大學部賴怡安同學分享赴國外研修經驗,藉由分享多元化海外研習,讓未來的專業領導人才,不但可拓展國際宏觀,更可藉由不同文化的衝擊與洗禮促進跨文化研究的敏感度,對於知識建構能力助益甚大。
DSC03466.JPG
  • 101.12.12(W3)ㄚ吉師in北醫
  • ( 96 張相片 ) 特別邀請到ㄚ吉師至北醫保健營養學系介紹魚種、魚貨的 處理方式,其中又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這些課本沒教的事,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除了可以近距離觀摩學習,並能品嚐師傅現處理新鮮的食材,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DSCN0390.JPG
  • 101.12.11(W2) 跟著ㄚ吉師ㄧ起去魚市-2
  • ( 140 張相片 ) 阿吉師位於天母士東市場內壽司吧台僅2-3坪大小的攤位,慕名前來的大人小孩都須站著用餐,卻仍然每天大排長龍吸引饕客前來品嚐,立食也成為該店的特色,此次特別邀請到阿吉師帶領保健系學生參觀壽司吧前置作業流程,清晨於北醫出發至中山市場觀看早市批發→至濱江市場認識市面上較少見的魚種類→至士東市場處理魚貨為開店做準備。
DSC03309.JPG
  • 101.12.3(W1)參訪郭元益糕餅博物館-2
  • ( 30 張相片 ) 郭元益自1867年創立至今,為保存台灣糕餅珍貴資產,於2001年3月創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楊梅館,建符合FGMP標準廠房,生產自動化程度提高至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楊梅廠的產能漢餅類:53800顆/日、西餅類:286000顆/日,同時擁有全台灣最長的隧道爐(長42公尺),1999年郭元益漢餅系列通過食品GMP認證,2009年通過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認證。
DSC03294.JPG
  • 101.11.26(W1)參訪郭元益糕餅博物館-1
  • ( 103 張相片 )  郭元益自1867年創立至今,為保存台灣糕餅珍貴資產,於2001年3月創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楊梅館,建符合FGMP標準廠房,生產自動化程度提高至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楊梅廠的產能漢餅類:53800顆/日、西餅類:286000顆/日,同時擁有全台灣最長的隧道爐(長42公尺),1999年郭元益漢餅系列通過食品GMP認證,2009年通過ISO22000、HACCP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認證。
DSC03136.JPG
  • 101.11.19(W3)新加坡料理示範教學
  • ( 52 張相片 ) 新加坡是一個美食天堂,多元的文化和豐富的歷史使新加坡擁有了足以驕傲的美食,此次特別邀請到陳祐松老師為保健系學生示範這兩道料理海南雞飯和肉骨茶。海南雞飯是上個世纪二三十年代由海南移民帶到新加坡的,却意外地大受當地人歡迎,海南雞飯是新加坡的一道準“國菜”,雞肉鲜美嫩滑、米飯芳香撲鼻、配以雞湯、切片的黄瓜和辣椒醬一起食用,妙不可言,極其簡單,却美味無比,堪稱一絕。肉骨茶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由一廣州男子將這一秘方交给新加坡的好友,經過時間演變,變成今天的肉骨茶,而另外一種說法是由本地福建人創制的,據說經常食用,具有强身健體的功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