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

活動花絮

990508情境研習營
  • 990508情境研習營
  • ( 18 張相片 ) 專為保健系三年級學生於實習前,提供豐富的資訊及加強訓練,幫助保三學生提早做準備及增強學生們的應對能力。活動當天有邀請醫院營養師前來解說實習情況和一些營養實習相關資訊。除了安排講課外,亦安排實習相關活動,讓學生們有臨場感。活動上增加實際實習情境模擬,讓學生們親自思考設計解決未來所遇到的狀況。最後請出去剛實習回來的學長姊們經驗分享,提供意見及建議給即將面臨實習考驗的學生們,並給予他們鼓勵。
西式餐點製作
  • 西式餐點製作
  • ( 15 張相片 ) 此次邀請徐偵玲老師,教導保三同學們西式餐點製作部份。連續三週上一系列的課程,分別為蛋糕裝飾、麵包烘焙製作及披薩製作。學生們經由此次活動,能夠深入的瞭解一般西式餐點的製作方式,並且讓學生們享受豐碩及美味的成果。
健康產業經營與管理講座
  • 健康產業經營與管理講座
  • ( 11 張相片 ) 982學期開設一門「健康產業經營與管理課程」選修課程,邀請業界主管專業人士到此課堂演講,增加保健系學生們的知職與學習興趣。每堂課皆有邀請外界主管到課演講。在四月中旬及四月底分別辦理兩場大型講座。分別邀請臺灣大昌華嘉股份有限公司—金宗佑處長及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陸康琪總經。演講主題各別為「一分鐘行銷人」及「直銷產業之經營與管理」,開拓保健系所師生們不同領域的知職,並在講座的Q & A時間中獲得寶貴經驗。
99.04.30與作者有約-阿基師
  • 99.04.30與作者有約-阿基師
  • ( 7 張相片 ) 與圖書館合辦一場示範教學活動,邀請到阿基師蒞臨本校,並於保健營養學系的供膳實驗室中,進行示範教學活動。
巧克力應用教學
  • 990324巧克力應用教學
  • ( 13 張相片 ) 99年3月24日下午舉辦一場示範教學活動,這次請到李國溢老師進行巧克力教學及製備。一開始李老師先介紹巧克力的由來及歷史,讓學生們先從知職中學習。之後老師教導學生如何品嚐一顆巧克力,讓學生們仔細品味巧克力的口感。活動現場老師邊示範邊講解,並且讓同學們一同製作美味的巧克力。此活動提供學生們不一樣的食材認知,而且也容易讓學生們課後自己動手做並自由發揮
參訪大昌公司
  • 產業見習
  • ( 10 張相片 ) 提供學生到各個健康產業公司見習機會
日式料理
  • 990121 日式料理
  • ( 11 張相片 ) 舉辦一場示範教學活動,這次請到楊忠敏老師及江在宥助理一同協助同學們進行日式料理的大量製備。由於先前已進行一次試作,同學們已熟悉製備過程,但這次將份量擴增,並且讓老師們或貴賓們,一同分享美味的日式料理成品。參加的同學們都很盡心盡力的製作每一道料理,每位同學都很用心學習並完成這份任務。不同於以往實驗課,這次同學們學習到更多技巧及技術,讓同學們體驗以buffet的型式供膳和日式料理的大量製備方式。
參訪中原食品公司
981226 日式料理
  • 981226 日式料理
  • ( 12 張相片 ) 下午舉辦一場日式料理試作的示範教學,邀請寶船餐廳廚師-楊忠敏老師,教導學生們烹調日式料理。由於99年1月21日舉辦的日式料理為大量的70人份,因此須在正式場前先教導學生們烹調技巧及注意事項。期間也讓同學們做事前準備,如挑選食譜菜色、分配人力、採購及清點餐具,學習一套完整大量團膳製備之流程,讓學生們體驗實作的樂趣。試作當天,老師分別教導各組,仔細傳授烹調的小細節,讓同學們能夠清楚烹調步驟,並解決同學們的問題。最後獲得成就及享用美味的成果。
聖誕雞尾酒
  • 981214聖誕雞尾酒
  • ( 5 張相片 ) 此次示範教學活動邀請歐萬歐公司Marc Hsu老師及另一位老師進行實地示範教學。一開始老師先講解介紹基酒。學生們藉此堂課程,瞭解認識到伏特加、琴酒、龍舌蘭酒等基本酒的製作和背景。之後老師講解調酒的技巧,並且示範多種調酒的技術,讓同學們小酌老師調出的雞尾酒成品。待老師講解示範結束後,老師在旁指導,讓學生們親自調酒,並品嚐成果。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