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

活動花絮

IMG_1202.JPG
  • 101.11.14(W3)參訪中原食品蔬菜裁切中心-2
  • ( 87 張相片 )  中原食品於三峽的生產中心設立了現代化的「蔬果截切工廠」,並且經過不斷的改良及引進日本「OSG殺菌水系統」之技術,並且同樣通過CAS認證。共計有認證通過的品項包括:截切蔬菜根莖類,截切蔬菜葉菜類,截切蔬菜花果類,截切水果類,生菜沙拉類及生鮮截切組合包裝類共六大類,從原料的進貨、保存、清洗、前處理、加熱烹調、配菜組合、包裝,到產品的配送、販賣,乃至於由消費者購買後到食用的整個過程,建立一套完整的管制系統。
DSC02961.JPG
  • 101.10.23(W2)如何在刀光劍影中尋找自己的桃花源經驗分享
  • ( 32 張相片 ) 郭力仁牙醫師於保健營養學系畢業、喬治亞州立大學運動營養碩士畢業、後至波士頓大學攻讀牙醫學系,花了10年時間追求自己的夢想後回台執業,此次很榮幸能夠邀請到郭醫生回保健系跟學弟妹分享求學經驗,該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來充實自己? 不僅需要多閱讀、多涉獵、並對週遭事物保持高度好奇心,最重要的是做事情不能三分鐘熱度,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決定後執行,行行都能出狀元。
IMG_3172.JPG
  • 101.10.23(W2)跟著ㄚ吉師ㄧ起去魚市
  • ( 26 張相片 ) 阿吉師位於天母士東市場內壽司吧台僅2-3坪大小的攤位,慕名前來的大人小孩都須站著用餐,卻仍然每天大排長龍吸引饕客前來品嚐,立食也成為該店的特色,此次特別邀請到阿吉師帶領保健系學生參觀壽司吧前置作業流程,清晨於北醫出發至中山市場觀看早市批發→至濱江市場認識市面上較少見的魚種類→至士東市場處理魚貨為開店做準備。
DSC02921.JPG
  • 101.10.17(W3)食材衛生安全業者經驗談
  • ( 24 張相片 ) 保健營養學系於101年10月17日邀請中原食品公司董晃銘董事長至本系分享經營理念,中原食品公司為餐盒HACCP認證工廠,擁有CAS即時餐食認證、CAS生鮮截切蔬果認證、CAS冷藏調理食品認證及ISO22000國際認證,公司成立至今抱持對社會的健康促進為責任,在食品源頭做好衛生安全把關,贏得顧客的信任,期許能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吃的營養為己任。
DSC02890.JPG
  • 101.10.4(W4)健康養身料理示範教學
  • ( 35 張相片 ) 現在的人對於飲食愈來愈重視,講究健康和養生,特邀請曾任遠東國際大飯店、四海遊龍(研發部經理)陳威淵廚師來指導學生製作健康養生料理,利用健康具備營養的食物料理製作,深獲得學生好評。
DSC02832.JPG
  • 101.10.3(W3)南加州、加州州立、俄亥俄州經驗分享
  • ( 18 張相片 ) 2012年10月3日中午,邀請「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劃申請補助學生,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周映君、林欣樺、吳欣茹、余岱臻、周美均)、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余岱臻)、Ohio State University (蕭詠瑄、蔡欣宇)分享赴國外研修經驗,藉由多元化海外研習,讓這群未來的專業領導人才不但可拓展國際宏觀,在不同文化的衝擊與洗禮更可以促進跨文化研究的敏感度,對於知識建構能力助益甚大。
DSC02830.JPG
  • 101.10.2 (W2) 海外研修說明會暨東北大學經驗分享
  • ( 24 張相片 ) 2012年10月2日中午舉辦海外研修說明會,由保健營養學系陳俊榮教授/系主任和保健營養學系趙振瑞教授/全球衛生暨發展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分別針對美國及日本地區多所姐妹校可申請海外研修時程、補助方式、相關注意事項及提供目前外部獎學金最新資訊給學生,鼓勵學生踴躍嘗試,並邀請於東北大學結束境外研修回台的四位同學 (簡巧芸 同學、賴靖涵 同學、何欣蓉 同學、高寧女勻 同學) 分享經驗,透過研習交流期望能加深兩校之間的友誼。
DSC02800.JPG
  • 101.10.1(W1) 泰式料理示範教學
  • ( 40 張相片 ) 元氣餐飲管理顧問公司陳祐松老師,曾榮獲世界廚師協會泰國美食國際烹飪大賽團體總冠軍,於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技藝研習中心,經濟部台灣美食國際化人才培育計畫,教育部職業學校課程、香草餐飲研習等多項活動講師,榮獲多項獎項及著作,邀請老師給予學生指導製作示範教學。
cron web_use_log